会议频道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会议频道 > 会展快讯

CTIA即将拉开帷幕 多媒体手机将成为焦点

作者:天极网    来源:天极网   发布时间:2005-03-14 08:56:00

   天极网3月14日消息 据路透社报道,在今年的美国最大无线通讯设备展会上,具有电视、音乐和无线照片打印等各种功能的手机将争奇斗艳,但关键是要分清哪些可能成为下一个风靡一时的功能,哪些只是一闪而过的噱头。

  业界消息人士表示,最受欢迎的手机将具有简易根据个人喜好加以调整的先进功能--想像一下一位想要孩子的企业高层人士,能够拥有一款可以同时监测受孕时机和股票价格的手机。

  移动电话公司推测,消费者不久将可以用手机做各种事,包括看电视和音乐录影娱乐活动以及学习和身体检查等较严肃的功能。  

   高通(Qualcomm)创办者及即将退居幕后的执行官雅各布斯(Irwin Jacobs)在最近接受采访时说:“再过几年,手机将不仅是手机。”他认为未来的手机将可以协助进行心脏监测到家庭作业的各种任务。

  即将于周一开幕的美国无线通讯暨互联网公会(CTIA)展会能揭示这个被广泛认同的预测与现实之间的联系到底有多紧密。

  方便用户的设计

  大多数美国行动电话运营商已开始计划或正在建构高速网路,以提供诸如录像、音乐以及快速电邮和图片下载等服务。

  在这些网络仍在兴建之际,该产业正考虑对手机、屏幕和服务等的设计进行大刀阔斧的改造,以确保上述新功能简单易用。

  例如,如果运营商要向手机输送从新闻到重金属音乐的各种内容,他们将需要以新的方式让用户可以随时提取自己最热衷的项目,而不是从毫无兴趣的诸多选项中大海捞针。

  洋基集团(Yankee Group)分析师杰克逊表示,尽管音乐和拍照等潮流主题将在CTIA展会上最受瞩目,但进一步整合手机多种新功能的发展趋势将是该展会上尚未被注意到的主角。

  杰克逊说:“我想它将是拥有一席之地的主题,但不会占据最显着地位。”

  摩托罗拉(Motorola)一款可以让使用者对手机浏览器进行个人化设定,将诸如体育赛事比分或新闻等设定为最喜爱服务的手机,就是一个例子。

    各大制造商的舞台

  包括诺基亚(Nokia)、三星和LG电子在内的手机制造商均将在CTIA展会上展出具有拍照功能的手机,其中有些还将推出具有录像功能的手机。

  诺基亚还将展示一款能够收看电视节目的手机。该公司计划在2006年销售该款手机。高通还将宣传一种与之形成竞争的电视技术,计划在明年发布。

  柯达(Kodak)和迪士尼(Walt Disney)的演讲将揭示业界最新焦点。柯达希望手机所拍照片的冲印能够为其带来丰厚利润,而迪士尼的ESPN体育网计划在今年为体育迷提供手机服务。(完)

责任编辑:lmtwadmin
版权声明:凡来源标注有“流媒体网”字样的文章,版权均属流媒体网站,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流媒体网”。非本站出处的文章为本站转载,观点供业内参考,不代表本站观点。
  • 上一篇会议频道: CCBN2005专题研讨会
  • 相关新闻

    {$Hi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