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议频道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会议频道 > 会展快讯

特别报道:2004中国宽带应用发展论坛召开 IPTV成讨论重点

作者:sand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04-12-02 00:01:00

 

121日,2004中国宽带应用发展论坛在北京国宾酒店召开。此次论坛由信息产业部批准与指导,由信息产业部电信研究员主办,信息产业部电信研究院交流中心和讯息展-世界展览服务有线公司承办。流媒体世界网站也是本次大会的在线支持媒体。

电信研究院院长杨泽民在开幕致词上说:“20044月全球互联网上的视频流量以及超过音频流量。必须从技术到业务等角度来探讨运营商下一步的部署。”随着接入网络、接入技术竞争的越演愈烈,利用宽带提供电视视频节目将成为增加收入和留住客户的有效方式,然而通过宽带提供视频服务会涉及到那些环节?在电信网络中提供这样的服务面临着怎样的问题?如何战胜这些挑战?此次论坛的宗旨探索广泛部署宽带综合业务所面临的挑战和机遇,来自国内外人士对宽带应用发展的发表了他们的最新看法。也是与会者与专家/学者提供了探讨业务、技术、内容制作、服务提供、规章/法规等相关问题的一个平台。

在此次为期两天的论坛上,从宽带综合业务的策略到网络结构,从服务提供平台到各种工具,在广泛的范围内,几大电信运营商、服务提供商、厂商、内容开发商、网络服务商、有线电视运营商、以及法规/政策制定者在提供宽带综合业务中所关心的热点话题进行探索和演讲。

121日,电信研究员的专家、还是铁通、电讯盈科、TANDBEGR的演讲者都着重谈到了IPTV。其中有一个观点非常明确:IPTV对于运营商而言是一个重要部署,同时,IPTV的发展会改变媒体产业,需要类似于网络游戏运营商一样的运营商来专门运作IPTV

另外,与会者还对广电的进一步开放持乐观态度。

 

     有关此次论坛的后续报道,以及有关专家演讲稿摘要,敬请关注流媒体世界网站(www.liumeiti.org)后续报道。转载请注明出处。

责任编辑:lmtwadmin
版权声明:凡来源标注有“流媒体网”字样的文章,版权均属流媒体网站,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流媒体网”。非本站出处的文章为本站转载,观点供业内参考,不代表本站观点。

相关新闻

{$Hi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