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议频道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会议频道 > 会展快讯

中国通信业高层论坛11月聚焦创新发展

作者:佚名    来源:流媒体网   发布时间:2006-11-03 09:44:17

    【流媒体网】11月3日消息:经信息产业部批准,由中国通信企业协会主办、人民邮电报社承办的"2006年中国通信业发展高层论坛"将于11月16日至17日在北京举行。论坛将围绕"面向信息化,电信业的创新与发展"主题,探讨在国家信息化战略和建设创新型国家背景下, 中国电信业创新发展的使命、方向、战略与重点。论坛组委会主任、中国通信企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张春林表示,在" 十一五"规划开局之年举办的此次高层论坛,必将以其前瞻性、启发性、建设性和务实性,吸引中国电信业乃至全球电信业的目光,推动 中国电信业迈向新的发展阶段。

    当前通信产业正处在重大的变革时期,是一段历史的结束,同时也是一段历史的开篇。上世纪90年代以来,中国电信 业的发展迎来了历史机遇,巨大的市场需求和正确的发展策略,创造了世界电信发展史上的辉煌篇章;2006年,国家发布了《2006年——2020年国家信息化发展战略》,国内各大运营商先后提出并实施由电信运营商向综合信息服务提供商 转型的战略。过去的十五年,中国电信业的发展成就举世瞩目,为中国经济社会发展和提高人民生活水平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未来十五年, 中国电信业在国家信息化建设和创新型国家建设中,如何实现持续创新发展,在国际电信产业发展与竞争的格局中,如何确立自己的竞争优势,己成为业界关注的重大问题。

    中国电信业面临着新的历史机遇,承载着新的历史使命,在这一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重要历史时刻,参与此次论坛的高层人士将高屋建瓴地探讨国家信息化战略中电信业的责任与使命;面向信息化电信价值链的重构与创新;电信网与互联网、媒体与通信、业务与终端与软件及集成商的融合与合作;电信企业与各行业在信息化建设进程中的战略共识与合作创新;面向电信运营商战略 转型和产业融合,电信监管的创新与 转型。论坛组委会副主任、中国移动副总裁张晨霜表示,本次论坛主题务实、深刻,紧扣信息化中心环节,瞄准电信发展突出问题,对进一步开拓电信业创新发展思路将起到积极的作用。

    本次论坛是中国通信企业协会换届后主办的首次高层论坛,也是全国信息产业科技创新会议召开后通信企业高层首次集体亮相和研讨。论坛由 中国电信、中国网通、 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中国 铁通、中国卫通等协办, 中国移动担任大会轮值副主席单位。届时,信息产业部和相关部委领导、国际电信组织负责人、中外运营商和全球知名设备提供商总裁、业内外专家学者、中国通信企业协会会员单位的负责人将共话创新发展大计,主题报告、圆桌论坛、贵宾宴会、展台展示等各种形式的交流活动将为与会嘉宾提供零距离的沟通机会,成为通信高层思想碰撞交流的盛宴。

责任编辑:lmtwadmin
版权声明:凡来源标注有“流媒体网”字样的文章,版权均属流媒体网站,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流媒体网”。非本站出处的文章为本站转载,观点供业内参考,不代表本站观点。

相关新闻

{$Hi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