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议频道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会议频道 > 会展快讯

06世界电信展香港开幕 吴邦国出席并发言

作者:张勇 黄海 白冰    来源:文汇报   发布时间:2006-12-05 09:58:08

    【流媒体网】摘要:国际电信联盟“2006年世界电信展”开幕式3日下午在香港会展中心举行。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出席开幕式并发表主旨演讲。


    国际电信联盟“2006年世界电信展”开幕式3日下午在香港会展中心举行。

    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出席开幕式并发表主旨演讲。他说,当今世界,信息通信技术日新月异,应用领域加速扩展,应用方式不断深化。中国是当今世界最具发展潜力的信息通信市场。我们将坚持对外开放的基本国策,继续本着平等互利的原则,加强同各国在信息通信领域的合作。

    本次展会是有史以来参展商最多、规模最大的一次电信展览盛会。展览总面积6万平方米,来自全球4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600多家信息通信企业参展。展会将集中展示全球信息通信业发展的新产品、新业务、新技术和新趋势。

    下午17时30分,吴邦国委员长步入电信展开幕式会场,全场报以热烈的掌声。国际电联秘书长内海善雄、2006年诺贝尔和平奖获得者穆罕默德·尤努斯、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曾荫权等分别在开幕式上致辞。

    在热烈的掌声中,吴邦国委员长发表主旨演讲。他首先代表中国政府向展会致贺,向来自世界各地的朋友和参展商表示欢迎,并对国际电联选择中国香港作为2006年电信展的举办地表示感谢。

    吴邦国说,在中国改革开放的进程中,中国信息通信业积极适应全球信息化的趋势,实现了跨越式发展,成长为国民经济的支柱产业和先导产业。中国政府将继续大力发展信息产业,实施“以信息化带动工业化、以工业化促进信息化”的发展战略。

    他说,我们真诚地欢迎世界各国、各地区的企业来华投资,共同开发中国市场;欢迎跨国公司在华设立研发中心,与中国企业协作开展技术和产品研发。中国政府将依法保护所有外国投资者的合法权益,依法保护各国知识产权和权利人的合法权益,坚决打击侵权和盗版行为。同时,我们鼓励有实力、信誉好的中国企业“走出去”,积极开展国际经济技术合作。

    吴邦国强调,香港发展资讯业的条件得天独厚。一是香港拥有优秀的本地电信企业,在业务发展、经营管理等方面有着成功的经验,信誉得到国际认同。二是香港经济高度自由开放,法律制度健全,与国际市场联系广泛,有一批熟悉国际规则的经济人才。三是香港背靠祖国内地,与祖国内地在经济上已形成密不可分、优势互补、合作共赢的关系,可以从祖国内地获得广阔的市场空间和不竭的发展动力。

    开幕式结束后,吴邦国出席了香港特区政府举办的电信展欢迎酒会。开幕式前,吴邦国会见了内海善雄等国际电联高级官员。当天上午,吴邦国还参观了本次电信展的预展,并会见了参展的知名外国电信公司负责人。

责任编辑:lmtwadmin
版权声明:凡来源标注有“流媒体网”字样的文章,版权均属流媒体网站,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流媒体网”。非本站出处的文章为本站转载,观点供业内参考,不代表本站观点。

相关新闻

{$Hi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