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议频道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会议频道 > 会展快讯

ITU2006世界电信展今日落幕

作者:佚名    来源:流媒体网   发布时间:2006-12-08 11:24:47

    【流媒体网】12月8日消息:为期一周的国际电信展将在今天拉上帷幕。在主题为“数字时代携手向前”的闭幕式上,将探讨各国如何在数字世界更高效地开展合作的问题。信息产业部副部长奚国华以及香港特别行政区工商及科技局局长王永平将在论坛上发言。

    这是世界电信展自1971年开办以来首次在瑞士日内瓦以外的城市举办。同时,本次展览场国家或地区馆的数目估计达20个,是历来参展商数目最多、规模最大的盛会。据统计,今年全球奔赴香港参加电信展的厂商约600家,其中来自中国内地及中国台湾、香港、澳门的参展商超过200家,占到了三分之一多。除了参展规模空前之外,本土作战的中国通信设备厂商更是带来大量高技术含量的产品,其中TD-SCDMA的终端产品颇为抢眼,成为展会亮点。运营商方面,中国移动、中国电信、中国联通、中国网通等四家最大的运营商均派出由副总裁级别以上的领军人物带队的庞大参展团。国际方面,阿尔卡特-朗讯、思科、爱立信、摩托罗拉、微软、西门子等世界著名跨国企业悉数到场。跨国电信公司派出了最顶尖级别的高管参加,其中包括爱立信全球总裁兼CEO思文凯、中国区总裁马志鸿;高通全球总裁保罗·雅各布、中国区董事长汪静;摩托罗拉全球CEO爱德华·詹德、中国区总裁高瑞彬等。

    此次电信展,既是各大厂家发布新产品、新方案的舞台,又是最新信息的集散地,比如关于3G牌照、关于电信重组、关于内地的TD-SCDMA试验,上到信产部部长,下到中外企业、运营商老总们都发表了各自的看法,中国,正越来越深刻地影响世界。


  展会的最后一天ITU还将商讨反垃圾邮件合作议程。不管是在电信、移动市场还是在迅速全球化的宽带市场,中国已经成为世界上最大的电信市场。今年权威机构的调查显示,中国也已成为全球垃圾邮件第二多的国家。2002年,部分欧美国家曾因垃圾邮件的原因封锁了中国的IP。在电信市场发展演变的过程中,中国将如何解决垃圾邮件问题并协调好国际间关系呢?

责任编辑:lmtwadmin
版权声明:凡来源标注有“流媒体网”字样的文章,版权均属流媒体网站,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流媒体网”。非本站出处的文章为本站转载,观点供业内参考,不代表本站观点。

相关新闻

{$Hi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