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议频道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会议频道 > 会展快讯

贵阳十大美食小吃攻略

作者:    来源:橙懂事   发布时间:2021-06-27 14:40:17
【流媒体网】摘要:去贵阳必不可错过的十大美食。

  贵阳是一座美食的城市,在贵阳这片土地上,地区的差异和丰富的少数民族文化融合,创造出了许许多多的富有贵阳特色的美食小吃,贵阳的小吃美食种类丰富,无论是煮、炸、卤、煎、凉拌、炒在贵阳的街头上都能寻找到踪迹。

  贵阳本地的小吃以酸辣、香辣为主,贵阳是一个美食的城市,无论走在哪条街上,都能找到小吃美食,接下来给大家介绍一下,贵阳本地十大小吃,可供参考。

  贵阳十大小吃都有哪些

  肠旺面

  要说起贵州的传统面食,肠旺面就必须占有一席之地,它以“色、香、味”三绝而著称,肠旺,谐音“常旺”,寓意吉祥的意思,肠旺面的独特之处在于:就算你跑遍全国,也只有在贵州可以吃到,其它地方,连山寨的肠旺面都难得找到一碗。就像北京的炸酱面,武汉的热干面,云南的过桥米线,肠旺面也是当之无愧的贵阳美食名片。

  丝娃娃

  丝娃娃,是将各类配菜切丝,用像极了北京烤鸭的面皮儿,按照喜好把各类丝包裹起来,再蘸上事先调好的酱料,酱料可以用贵州老酸汤,折耳根,辣椒粉提味,最重要的是放上木姜子油。

  洋芋耙

  洋芋粑是贵阳街头的一种小吃。在贵州,大街小巷最常见的一道小吃就应该属洋芋粑,将洋芋煮熟后,捣成泥状,然后添加盐、味精、葱花,和少量的水和面粉洋芋耙,将其捏成饼状(可以用小锅盖或是杯盖压制成型),然后再放置到平底锅里煎到两面都呈金黄色。

  花溪牛肉粉

  花溪牛肉粉发源地当然贵阳花溪(期),是贵州的一道特色名小吃,在70年代开始兴起。其独特的汤料,由多种名贵中草药精心严格制作,做出的牛肉粉与众不同,汤鲜味美,肉香,花溪牛肉粉选用上等黄牛,精制米粉,多髓牛骨,熬成鲜浓原汤,加上爽滑的蒸气米粉,配以醇香的牛肉,添上开胃的泡酸菜,点缀以新鲜芫荽,如果能吃辣,加上贵州特有的香炒辣椒面,一碗热气腾腾、色香味俱全的牛肉粉跃然呈现。

  酸汤鱼

  酸汤鱼,苗族独有的食品,入口酸味鲜美,辣劲十足,令人胃口大开,酸汤是用烧开的米泔水酿制而成的,上好的酸汤应为白色。清酸汤味酸而清香,但醇厚味略差些,另加上用西红柿泡制的红酸汤,味道就更加完美了。

  恋爱豆腐果

  “恋爱豆腐果”是贵阳有名的汉族风味小吃,属于黔菜系,它由切成长方形小块的白豆腐,经适量碱水发酵后,放在有眼铁片上烤制并填料而成的。

  红油米豆腐

  米豆腐不是豆腐,正如猫耳朵不是耳朵,米豆腐也是贵阳八大名小吃之一,制作简单却十分美味,清凉解暑,是夏天最畅销的小吃之一,当然它也不仅仅是小吃,经常作为一道凉菜被端上餐桌,很受青睐哦~

  青岩猪脚

  贵州十大名菜之——贵州青岩猪脚。南方卤,北方酱,贵州算是西南,青岩的猪脚也是卤的,和哈尔滨的猪手比,青岩的猪脚个头大,要长一截。颜色红褐色,由于泡在卤汤中,所以皮红润,味道是咸鲜,能吃出调料香味。

  糕粑稀饭

  糕粑稀饭,至今已有100多年历史。它是贵阳市的汉族风味小吃,是由“糕粑”和“稀饭”组合而成的食品,有圆形和方形,松泡似雪,糕馅精致,点缀玫瑰和芝麻等,甜美可口。配以用开水调好的荸荠粉或藕粉,即形成本地人爱吃的“糕粑稀饭”。

  烤脑花

  贵阳,有一种神奇的食物,它简简单单没有摆盘,但是是贵阳人上到九十九的“老者者”和下到刚会走的“小娃儿”都爱得不得了的鬼扯手,烤猪脑在贵阳简直就是人间美味,“一见脑花误终生,从此减肥是路人”

责任编辑:侯亚丽
版权声明:凡来源标注有“流媒体网”字样的文章,版权均属流媒体网站,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流媒体网”。非本站出处的文章为本站转载,观点供业内参考,不代表本站观点。

相关新闻

{$Hi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