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议频道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会议频道 > 会展快讯

京津冀新视听媒体融合学院举办第三期研学班

作者:    来源:北京市广播电视局   发布时间:2023-01-12 16:16:52
【流媒体网】摘要:本期研学班的目的是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加快推进媒体深度融合发展的政策,促进媒体融合人才交流培养,助力京津冀三地广播电视媒体深度融合、协同发展。

  2022年12月29日,京津冀新视听媒体融合学院第三期研学班正式开班。来自京津冀三地的省市级媒体、区县级融媒体中心、媒体融合相关企业代表,北京市广播电视局对口援建的内蒙古、新疆和田、兵团十四师、西藏拉萨、青海玉树等地广电(融媒体)机构代表,以及首届新视听媒体融合创新创意大赛获奖优秀大学生代表等近500名学员线上参加了研学班的学习。

  本期研学班的目的是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加快推进媒体深度融合发展的政策,促进媒体融合人才交流培养,助力京津冀三地广播电视媒体深度融合、协同发展。培训的内容主要包括二十大报告关于全媒体传播体系建设的政策要求,广播电视媒体深度融合发展的实践探索,全媒体发展实操的新技术、新经验、新方法、新路径,短视频制作与营销、创新应用、运营变现等。邀请到的授课专家有中国社会科学院新闻与传播研究所所长、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新闻传播学院院长胡正荣,中国社会科学院新媒体研究中心副主任兼秘书长、中国社会科学院新闻与传播研究所数字媒体研究室主任、研究员黄楚新,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云听客户端总经理助理张根清等。研学班上,京津冀三地媒体代表就自身发展的典型案例进行了分享交流。

  京津冀新视听媒体融合学院由北京市广播电视局、河北省广播电视局、国家广播电视总局研修学院于2020年联合成立,旨在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全媒体人才培养要求的具体举措,依托中国(京津冀)广播电视媒体融合发展创新中心等资源优势开展系列研学项目,为京津冀及全国广播电视媒体深度融合发展提供智力支撑和人才支撑。此前已举办两期研学班,培训京津冀三地媒体从业者200多人次。

责任编辑:李楠
版权声明:凡来源标注有“流媒体网”字样的文章,版权均属流媒体网站,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流媒体网”。非本站出处的文章为本站转载,观点供业内参考,不代表本站观点。

相关新闻

{$Hi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