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议频道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会议频道 > 会展快讯

宋起柱出席第31届中国国际信息通信展览会开幕论坛并致辞

作者:    来源:中国广电   发布时间:2023-06-05 17:38:00
【流媒体网】摘要:中国广电作为媒体、信息、科技融合的中央企业,核心使命就是要建强新型媒体传播网、国家文化专网、国家新型基础设施网,为推动数实融合发展贡献广电力量。

  6月4日,中国广电党委书记、董事长宋起柱出席第31届中国国际信息通信展览会开幕论坛并致辞。

  宋起柱认为,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信息通信业实现了跨越式发展,数智网络基础设施支撑数字经济稳步增长,成就振奋人心。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要坚持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要加快发展数字经济,促进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数实融合”的要义,就是要“以数强实”,以数字化赋能实体经济转型升级。

  宋起柱表示,中国广电作为媒体、信息、科技融合的中央企业,核心使命就是要建强新型媒体传播网、国家文化专网、国家新型基础设施网,为推动数实融合发展贡献广电力量。

  一是固网强基,打造新型数智融合网络。携手中国移动共建共享,实现700MHz 5G网络乡镇及以上区域连续覆盖、热点农村区域覆盖;全新建设CBNET IP骨干网、升级建设固定语音网、创建新型广播电视业务网,统筹规划建设数据中心、云计算、CDN等融合算力设施,加快建设智能化综合性数字信息基础设施。

  二是内容引领,加速融入数字经济浪潮。推进传统有线电视业务升级,试点上线智能推荐频道,推动电视千人千面;探索发展5G频道、5G融合视听“直播中国”、5G NR广播等新应用,推动广播电视终端通、移动通、人人通。

  三是融合创新,赋能千行百业数字化转型升级。面向现代服务业,聚焦宣传文化、智慧家庭、教育等民生领域,促进公共服务均等化、普惠化、便捷化;面向新型工业化,加速广电5G+工业互联网在制造、应急、电力等场景应用落地;面向现代农业,积极参与农业农村、森林草原等信息化建设。

责任编辑:房家辉
版权声明:凡来源标注有“流媒体网”字样的文章,版权均属流媒体网站,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流媒体网”。非本站出处的文章为本站转载,观点供业内参考,不代表本站观点。

相关新闻

{$Hi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