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议频道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会议频道 > 会展快讯

【揭秘】南宁高峰论坛聚焦广电行业 11大议题曝光

作者:流媒体网    来源:流媒体网   发布时间:2018-05-16 11:35:30

  【流媒体网】消息:当前在IPTV、OTT强势挤压下的广电网络行业亟待转型发展,但究竟该如何弯道超车,集中优势资源往哪发力,是当前许多广电网络掌门人日夜都在深思的问题。

  在这关键时期,友好网联盟与广西广播电视信息网络股份有限公司定于5月24-25日在历史文化名城南宁举办广电网络“跨界融合,汇聚力量,保户促长”南宁高峰论坛暨友好网联盟第八届年会。

  友好网联盟从2010年成立时的10家广电网络公司,发展到现在的28家,涵盖1.8亿用户,覆盖6亿左右人群。联盟为广电网络行业的发展,促进联盟成员之间的经验交流与合作, 维护联盟成员单位的权益,争取广电网络行业税收优惠政策、三网融合公平竞争环境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联盟通过项目化合作、公司化运营等多种有效形式,共同解决行业发展中的诸多问题,得到了大家的高度认可。目前,已成为广电网络行业规模最大、最有影响力的行业组织。

  本次会议由友好网联盟、华为公司主办,广西广播电视信息网络股份有限公司承办,北京联广通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和广电网络学院协办。会议将邀请总局科技司,国网,广科院,规划院,有线委主要领导,及各省广电网络董事长总经理出席, 共同论道把脉、指点迷津,分享经验,探讨“保用户、促增长”方略,探讨修复行业竞争环境生态和解决行业标准滞后的措施、办法,商议建立行业“统一战线”,完善联盟合作平台,推进广电网络产业生态健康发展。

  一、会议主题

  跨界融合,汇聚力量,保户促长

  二、会议议题

  1、剖析TV用户流失的原因,探讨广电网络“保用户、促增长”的破局措施、办法、方略;

  2、去“中心化”背景下的“视频内容爆炸式增长”时代,广电网络如何构建视频产业生态链;

  3、大数据时代背景下,广电网络行业智慧应用业务的顶层设计与发展战略;

  4、如何打造行业“媒体融合云”开放能力支撑平台联合体,吸引社会资源接入,战略资本投入,促进广电网络产业健康发展;

  5、“ABCB”时代,智慧广电”智”在何处?如何为用户创造价值?

  6、探讨广电网络“跨屏、跨界、跨域”创新创优业务生态, 赋能广电网络产业升级、转型;

  7、广电网络集客业务的顶层设计与发展战略;

  8、广电网络IPV6网络升级的战略意义及部署实施的解决方案,互联网数据业务存在的问题与发展战略;

  9、5G时代即将来临,广电网络如何应对才能活下去?

  10、探讨修复行业竞争环境生态和解决行业标准滞后的措施、办法;

  11、商议建立行业产业联盟,完善联盟合作平台,推动联盟成员单位资源共享、平台互联、网络互通;

  三、重磅嘉宾

  总局科技司,国网,广科院,规划院,有线委主要领导,及各省广电网络董事长总经理等领导、嘉宾将出席会议,就“跨界融合,汇聚力量促增长”、“做好智慧广电,服务智慧社会”、“宽带大屏的重造之路”、“关于有线无线融合网的几个问题”等主题展开分析和探讨,敬请期待。

责任编辑:庞梦婕
版权声明:凡来源标注有“流媒体网”字样的文章,版权均属流媒体网站,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流媒体网”。非本站出处的文章为本站转载,观点供业内参考,不代表本站观点。

相关新闻

{$Hi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