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议频道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会议频道 > 独家报道

王晓辉:三网融合会带来广电重新洗牌

作者:李慧    来源:流媒体网   发布时间:2010-10-14 16:08:44

    【流媒体网】10月14日消息:在三网融合的过程中,通信行业的企业面临很多挑战,甚至可能导致行业的重新洗牌。日前,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副台长王晓辉在“2010国际信息通信展”上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在政策的主导下,广电肯定也会有一个重新的洗牌,而政策一贯主导的跨地域、跨行业,跨区域、跨主体,也是广电的领导方和主管方一直在推进的。

 

 

    “广电肯定会有一个重新的洗牌。”王晓辉肯定的说,在三网融合政策下,不管是有线网的整合,还是广播电视台的合并,行政主体是很难整合的,只有打造成企业才有整合的可能。

    对于打造健康视听服务产业链,王晓辉说,随着产业链的发展,在三网融合政策的推动下,最大的受益者无疑是受众。三网融合,不论是工信部还是广电部门,由于行业不同,在谈判当中有一些分歧是正常的,而当下最主要的是,在保证内容安全的基础上,推动三网融合产业的发展。王晓辉还表示,三网融合对社会而言,如果将社会效益摆在第一位,经济效益其次,那么,健康和安全一定是首位。

    在提到众说纷纭的传统媒体向新媒体的转型时,王晓辉坦言,在这样一个整体行业向新媒体行业转型的长期过程中,总要有一个先锋队,而像这样勇于第一个吃螃蟹的群体也正在逐渐形成。

责任编辑:lmtwadmin
版权声明:凡来源标注有“流媒体网”字样的文章,版权均属流媒体网站,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流媒体网”。非本站出处的文章为本站转载,观点供业内参考,不代表本站观点。

相关新闻

{$Hi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