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议频道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会议频道 > 会展快讯

2017“物联中国”年度盛典:春华秋实结硕果 风劲扬帆正当时

作者:佚名    来源:流媒体网   发布时间:2017-10-27 18:01:04

   【流媒体网】消息:秋天是丰收的季节。2017“物联中国”年度盛典在金秋九月连结硕果:物联中国团体组织联席会、2017中国(厦门)国际物联网高峰论坛、“‘火炬杯’物联中国——最具影响力、最具投资价值物联网项目”路演三大系列活动相继在9月19-20日成功举办。活动促进了全国各地区物联网产业之间的交流互动,加速推进了物联网产业的健康发展,取得了优异的成果与巨大的社会影响力。

哈哈.png

  2017“物联中国”年度盛典现场

  在此契机下,“物联中国”年度盛典组委会拟于今年12月8日再次启动2018“物联中国—寻找最具影响力、最具投资价值物联网项目”的全国招募。

  10个月的砥砺奋进,终在金秋摘得硕果

  2016年12月8日,2017“物联中国”年度盛典在北京举行全国招募启动仪式,并推动香港、北京、上海、陕西、浙江、山东、福州、厦门等区域的项目海选;

  2017年4月20日,杭州举行2017“物联中国”年度盛典首场区域海选路演活动;

  2017年4月27日,济南举行2017“物联中国”年度盛典山东分赛区海选路演活动;

  2017年5月6日,上海举行2017“物联中国”年度盛典上海分赛区海选路演活动;

  ......

  2017年6月,物联中国团体组织联席会、2017中国(厦门)国际物联网高峰论坛相继进入前期筹备阶段。

  2017年9月,在历经长达10个月的项目征集、评选、活动预备等环节后,2017“物联中国”年度盛典三大系列活动——物联中国团体组织联席会、2017中国(厦门)国际物联网高峰论坛、“‘火炬杯’物联中国——最具影响力、最具投资价值物联网项目”路演活动最终在19-20日盛大举行!

  “物联中国团体组织联席会”由来自台湾、香港、北京、上海、重庆、山东、四川、湖南、陕西、福建、浙江、杭州、宁波、珠海、厦门等不同省、市的24个物联网社会团体组织和产业联盟共同发起组织。“物联中国团体组织联席会”主席团会议及启航仪式于9月19日在厦门举行。启航仪式上,联席会发布了《物联中国团体组织联席会行动宣言》;

  同日举办的“2017中国(厦门)国际物联网高峰论坛”是在厦门市思明区人民政府的特别指导下,由新华网、厦门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厦门市物联网行业协会共同主办。论坛以“物联中国,共享未来”为主题,邀请了华为、中国电信、中兴物联、阿里云、中国投资协会、中国交建等资深的物联网行业实践者、专家进行演讲、对话。通过干货满满的“智慧”头脑风暴,多路物联网行业大咖勾画出了一幅清晰的物联网产业发展蓝图;

  9月20日,2017“‘火炬杯’物联中国——最具影响力、最具投资价值物联网项目”路演活动也正式启幕。活动由新华网、厦门市物联网行业协会联合发起,在厦门市经信局、厦门市思明区人民政府的特别指导下,携手中国投资协会、厦门市会议展览事务局等单位共同主办。从香港、北京、上海、陕西、山东、浙江、福州、厦门等分赛区中脱颖而出的全国“最具影响力、最具投资价值”双十强物联网项目以及从网络票选中脱颖而出的“最具人气”物联网项目代表参与了路演,活动吸引了近百家投融资机构、亿万资本的广泛关注。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盛典活动的举办,还得到了新华网、央视网、中国网、腾讯网、凤凰网等众多国内主流媒体常态化、集中化的报道宣传。截止今天,百度搜索“‘物联中国’年度盛典”可搜到相关结果9,220,000条。

  “2017‘物联中国’年度盛典汇集全国各地的物联网专家、项目、资本等资源于一堂,再将我国物联网产业发展的现状、面临的瓶颈、未来的走向等问题摆到台面上来谈论,这极有力地推进了我国物联网产业的发展。”“物联中国”年度盛典主办方之一,厦门市物联网行业协会会长赵善仁说,活动的举办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反响,不仅促进了全国各地区物联网产业之间的交流互动,还加速推进了物联网产业的健康发展。

  如今潮平岸又阔,风正扬帆正当时

  从2016年到2017年,“物联中国”年度盛典从无到有、从有到“更上一层楼”,每个参与活动的企业、资本、人才等都收获颇丰。

  2016年,首届“物联中国”年度盛典共有来自北京、上海、广东、江苏、浙江、陕西、四川、云南、湖南、山东、湖北、河南、安徽、辽宁、河北、江西、福建以及香港、台湾全国19个省市及地区的809个物联网项目参选。百佳十强总决赛当天,物联网板块整体逆市上涨1.68%,41家物联网上市公司35家上涨,取得了良好的市场反响。最具影响力十强项目狄耐克、罗普特实现融资超2.5亿;最具投资价值十强项目三维码不但第一时间获得了2千多万的初始投资,其三维码技术还被福建“618”海峡成果展、厦门“98”投洽会引进应用大放异彩,福建省招标采购集团以福建省“6•18”产业基金增资三维码。

  2017年,第二届“物联中国”年度盛典走出了厦门,走向了全国,推动了香港、北京、上海、陕西、浙江、山东、福州、厦门等区域的项目海选,累计征集优秀项目1100余个。入围最具影响力、最具投资价值十强项目的优势物联网科技、有人物联网科技、瓿达科技、四信通信科技、悟波智联科技、泛联信息科技、南鹏物联科技、拾联信息科技、英诺尔信息科技、科皕检测科技股份、旷通科技股份有限等公司推送的优秀项目获得多家资本的青睐,再次印证了物联中国评选活动给参评项目创造的市场价值。

  在此基础上,“物联中国”年度盛典组委会将计划于今年12月8日再次启动2018“物联中国—寻找最具影响力、最具投资价值物联网项目”的全国招募,并再次推动香港、北京、无锡、杭州、台北、珠海、上海、重庆、长沙、济南、西安、福建等十二大区域的项目海选。

  从0到1的积累,再从1到2的递进,“物联中国”年度盛典从2016走到2017,今后,还会继续走向2018、2019、2020......让我们共同期待。

责任编辑:吕佩
版权声明:凡来源标注有“流媒体网”字样的文章,版权均属流媒体网站,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流媒体网”。非本站出处的文章为本站转载,观点供业内参考,不代表本站观点。
  • 上一篇会议频道: CCBN-BDF论坛议题征集
  • 相关新闻

    {$Hi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