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议频道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会议频道 > 会展快讯

2023中国互联网基础资源大会在京召开,聚焦数实融合

作者:    来源:中国日报网   发布时间:2023-12-15 13:53:51
【流媒体网】摘要:共赴数实融合,赋能新型工业化发展。

  2023(第四届)中国互联网基础资源大会12月12日在北京召开。大会以“深耕网络基础共赴数实融合”为主题,研讨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推动数字技术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以互联网和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赋能新型工业化。大会由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主办。

  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徐晓兰在致辞中表示,当前,互联网日益成为推动发展的新动能,互联网基础资源的枢纽和基石作用更为凸显,要加强创新引领,增强数字产业化发展动力;激发数据潜能,促进产业数字化转型升级;深化数实融合,加快新型工业化发展进程;坚持互利共赢,巩固网络全球化发展态势,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主任刘郁林发表了题为《筑牢互联网发展根基 加快新型工业化进程》的主旨发言。他表示当前,新型工业化对互联网基础资源发展提出新要求,在泛在移动、智能运维、安全可信、协作治理等四个方面提出了更高要求。面对未来,在加快推进新型工业化进程中奋力展现新作为,要努力打造互联网基础资源“五个领先”优势,激发互联网创新活力,助推数实融合,赋能千行百业,支撑新型工业化加快发展。

  中国工业互联网研究院院长鲁春丛指出,国家工业互联网大数据中心是促进数字技术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助力新型工业化的关键基础设施。目前,已构建标准、算力、数据、安全、应用等五大技术体系,上线装备制造业数字供应链、双碳管理、数据确权等六类典型应用。

  中国互联网协会常务副秘书长陈家春表示,互联网基础资源正在成为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发展的基石,对互联网乃至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性不断凸显。下一步,要积极推进行业自律,强化技术能力建设,持续提升互联网基础资源数据准确性,进一步强化网络基础资源合规性,支撑互联网基础资源管理工作的有效推进。

  本次大会共举办1场主论坛以及域名行业合作与发展论坛、域名与标识技术创新论坛、IPv6创新发展论坛、智能经济论坛和互联网治理论坛等5场分论坛。相关科研院所学者、企业代表、域名注册管理和服务机构代表、IP地址分配联盟会员代表等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房家辉
版权声明:凡来源标注有“流媒体网”字样的文章,版权均属流媒体网站,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流媒体网”。非本站出处的文章为本站转载,观点供业内参考,不代表本站观点。

相关新闻

{$Hi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