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议频道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会议频道 > 近期会展

北京:11月21日至22日第四届中国广电行业趋势年会暨投融资论坛

作者:佚名    来源:中广互连   发布时间:2011-09-20 15:47:52

    【流媒体网】据悉,“第四届中国广电行业趋势年会暨投融资论坛”(CBIT2011)将于11月21日至22日在京举行。三年来,由中广互联承办组织的这一活动已经成为广电业界进行年度盘点、对未来趋势进行预测展望的重要交流平台。

    “11月21日,是联合国确定的‘世界电视日’。”中广互联CEO曾会明介绍说,“今年的年会选择这个日子召开,代表了我们的一种愿望,希望提醒广电行业的从业者不忘肩负的文化传播主流媒体的责任,同时在新媒体快速发展的今天,只有通过不断地创新和变革,才能跟上用户需求的变化和市场发展的步伐。”

    世界电视日,是1996年第51届联大第51/205号决议确定的,联合国在1996年的这一天召开第一次世界电视论坛。电视是二十世纪最伟大的发明之一,人类的生活乃至整个社会因为电视而发生了深刻的变化。联合国秘书长安南曾强调,必须找到消除电视信息鸿沟的方法,保持和促进文化及语言的多元化,促使电视为人类的福祉作出更大贡献。这正是设定“世界电视日”的主要目的。

    2011年已经过去大半,我国广电行业正迎来加速转变的时期。有线网络整合收官,直播卫星公共服务全面启动,网络电视台纷纷上线,CMMB发布终端通用平台,地面数字电视接收端系列国标将于11月1日起实施,三网融合之下的广电行业面临着全新的机遇和挑战。

    同时,IPTV、网络视频、手机电视、智能电视、SNS、社交电视等各类新媒体和服务形态层出不穷,传统广播电视面临巨大的挑战,渗透率、影响力和公信力持续下滑,这已成为一个全球性的问题。据某研究公司的调查数据,北京的电视机开机率,从五年前的70%下降到30%。

    在互联网、新媒体的冲击下,在三网融合双向进入的挑战下,在视频服务由垄断走向大视频市场竞争格局之下,广电行业应如何应对?2011年,我国广电行业的进展如何?存在哪些问题?明年乃至更远的未来,将呈现怎样的趋势?有哪些新的方向和机会?——这些,正是本届年会期望探讨的话题。

    据年会组委会介绍,CBIT2011将围绕“创新电视,把握未来”的主题,盘点2011,展望2012,并深入探讨台网联动机制下的创新机遇,为广电重建产业格局、重塑发展模式建言献策。此外,中广互联还将继续发起“中国广电行业十大新闻”和“广电科技领域十大事件”的评选活动,并在CBIT2011年会上正式发布。而历届年会包含的投融资论坛环节,今年将更加深入,随着数字化、网络化、产业化进程的不断深入,广电行业与资本市场的对接已成为核心需求,会议将设专场为投融资双方搭建对接的桥梁。

    据年会组委会介绍,去年年会的主办方包括中国有线、中广传播、南方传媒和友好网联盟,今年将有更广泛的行业机构共同主办,会议内容将涵盖广播、电视、电影,涉及有线、地面、卫星各个领域,来自广电总局、各地运营商、电视台、新媒体、投资机构等各方面的领军人物,将站在行业的高度,以各自的视角对广电行业进行盘点、梳理和展望。

    “我们计划从今年开始,CBIT年会固定在每年的世界电视日召开。”曾会明说,“未来的电视,一定会越来越不同、越来越精彩,这需要我们整个行业持续不断的努力。”

 

责任编辑:lmtwadmin
版权声明:凡来源标注有“流媒体网”字样的文章,版权均属流媒体网站,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流媒体网”。非本站出处的文章为本站转载,观点供业内参考,不代表本站观点。

相关新闻

{$Hi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