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议频道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会议频道 > 近期会展

第六届中国网络视听大会11月28日开幕 6000多位嘉宾将莅蓉大聚会

作者:佚名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发布时间:2018-11-26 14:46:49

   【流媒体网】摘要:“第六届中国网络视听大会”由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和四川省人民政府指导,中国网络视听节目服务协会、成都市人民政府主办。


 

  一年一度的中国网络视音频领域最重要的年度盛会——“第六届中国网络视听大会”将于11月28日至12月1日在成都举行。

  此次大会以“凝心聚力 创造美好新视界”为主题,围绕融媒建设、精品创作、产业发展、技术创新等内容,深入发掘新时代网络视听文化的创新创造力。

  11月21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参加了由“第六届中国网络视听大会”举行的新闻通气会,这场大会的精彩亮点一一展现。

  规模最大、“干货”最多的行业盛会

  资料显示,“第六届中国网络视听大会”由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和四川省人民政府指导,中国网络视听节目服务协会、成都市人民政府主办。

  从2013年至2017年,中国网络视听大会已连续在成都成功举办了五届,成为中国网络视音频领域规格最高、规模最大、“干货”最多的行业盛会,有“年度风向标”之称,更是中国网络视听全行业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践行中央关于建设网络强国、发展网络文艺战略部署的重要会议。

  从2016年起,中国网络视听大会经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批准长久落户成都,这既是对成都市媒体融合和网络视听产业发展成就的充分肯定,更是对“成都:最适宜新经济成长的城市”这一观点的高度认同和大力支持,对成都加快发展新经济培育新动能,构建具有全球竞争力和区域带动力的新经济产业体系产生了集聚效应和拉动作用。

  马中骏、龚宇、孙忠怀等数十位行业大咖将在成都聚会

  随着全球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兴起,网络视听行业也迎来了新机遇、新跨越。2017年,有关数据显示中国在线视频用户付费市场规模突破了200亿元。而到2018年,这个市场的规模已经有望达到350亿元,网络视听产业正进入爆发性的时代。即将于下周在成都开幕的第六届中国网络视听大会,将会带来全新的行业资讯与商业机遇,以更丰富的内容、更创新的形式、更高水准的现场,继续充当中国网络视听产业的“风向标”。

  今年大会亮点重重。据悉,届时约有2000余家机构6000多位嘉宾莅蓉参会,并举办聚焦内容创作的16场主题活动,包括:大会主论坛、精品内容创作峰会、网络电影论坛、视听+体育论坛、影视内容“走出去”论坛、网络综艺论坛等,业界一同探索新时代视听节目的创造性转化模式与创新性发展路径。

  目前确定出席大会的重磅嘉宾和行业“大咖”有:爱奇艺创始人龚宇,慈文传媒董事长、总裁马中骏,暴风集团董事长兼CEO冯鑫,腾讯公司副总裁孙忠怀,阿里文娱集团轮值总裁、大优酷总裁杨伟东,咪咕文化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刘昕,知名导演韩三平,知名导演高群书等人。

责任编辑:李平
版权声明:凡来源标注有“流媒体网”字样的文章,版权均属流媒体网站,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流媒体网”。非本站出处的文章为本站转载,观点供业内参考,不代表本站观点。

相关新闻

{$Hi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