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议频道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会议频道 > 现场直击

中电信:在上海等四城市进行云计算现场试验

作者:李楠    来源:流媒体网   发布时间:2010-05-24 14:55:35
    【流媒体网】5月24日消息  在第二届中国云计算大会上,中国电信集团公司副总经理杨杰透露,2010年中国电信“星云计划”已经正式启动。

    杨杰表示,随着电信网络的全IP和宽带化发展,电信技术和IT/互联网技术出现互相融合渗透的发展趋势,云计算近期越来越得到电信产业的关注。

    杨杰还说,借鉴互联网云计算的发展思路,将电信网络的资源(首先是计算、存储和软件服务)以云计算的方式组织运用,成为电信发展新动向。

    杨杰透露,2010年中国电信已经正式启动“星云计划”,并且在广州、上海、成都和南昌四个城市进行云计算现场试验,试验涉及IDC升级、业务平台、能力开放平台、内部IT应用等领域。

    说到云计算的发展,杨杰表示需要商业模式、技术和运营能力协同推进。他还特别指出商业模式是云计算发展的关键,技术发展是云计算发展的基础,运营能力是云计算发展的必要条件。

    “星云计划将积极探索技术与运营模式,为中国电信未来云计算的建设与发展奠定基础”杨杰如是说。

责任编辑:lmtwadmin
版权声明:凡来源标注有“流媒体网”字样的文章,版权均属流媒体网站,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流媒体网”。非本站出处的文章为本站转载,观点供业内参考,不代表本站观点。

相关新闻

{$Hi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