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议频道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会议频道 > 现场直击

第四届中国国际物联网大会智慧社区受关注

作者:流云    来源:流媒体网   发布时间:2013-06-24 14:14:33

    【流媒体网】消息:2013年6月5日中国国际物联网大会暨展览会在上海国际展览中心落下帷幕。

    此次展会主要聚焦民生物联网、智慧新生活,展会重点关注民生物联网下的智慧城市生活成功应用,相关案例及技术。展会主题包括:智慧城市、物联网、智能交通、车联网、移动支付等相关应用领域。

    推进智慧城市建设,是城市加快实现创新驱动、转型发展的重要手段,深化实践“城市,让生活更美好”的重要举措。各种智慧应用开启智能生活新模式,智慧社区将会成为主流。中国电信上海分公司党委书记张维华提出“建设智慧社区,提升民生服务能力”的建议。他希望能够有一个综合的、采用云技术的平台,来打破过去每个小区单独建立系统的局面,实现可管可控。“此外,还要打破信息孤岛,建立共享机制,把民政、医疗、教育等各部门信息都纳入这个平台,最终让百姓受益。”


     “智慧社区”改变城市生活节奏

    作为上海智慧社区开拓者的上海电信、赛特斯股份也都参加了这次展会,并在会展现场展示了智慧社区Live Demo,通过“智慧社区”,可以“零距离”地感受着高新技术带来的便利。“欧风花都”小区的李先生说,上班出门前,打开IPTV查询路况信息,只见屏幕上的电子地图上,红点所在的位置为自己的家,电子地图上显示了自家周边道路的实时路况信息,畅通的道路显示为绿色,一般拥堵的道路显示为黄色。除了能查实时路况,还能查看周边停车场的空车位情况,现在找停车位成了一件很轻松的事,不用盲目地乱转。

    此外展会现场,来自杨浦、浦东、嘉定、以及来自无锡、杭州、青岛等展团也都带来了优秀案例展示,都在预示着智慧社区已成为发展主流,智慧城市建设不再遥不可及。

责任编辑:lmtwadmin
版权声明:凡来源标注有“流媒体网”字样的文章,版权均属流媒体网站,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流媒体网”。非本站出处的文章为本站转载,观点供业内参考,不代表本站观点。

相关新闻

{$Hi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