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议频道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会议频道 > 现场直击

互联网电视九大规范与播控平台架构曝光

作者:张伟    来源:新浪科技   发布时间:2010-05-24 14:58:07
    【流媒体网】摘要:张大钟称,目前与互联网电视相关的规范与文件已有9份,在标准方面有《集成平台承载网络技术规范》、《互联网电视终端功能及技术规范》、《互联网电视节目服务接入技术规范》,在管理方面有《终端客户编码管理流程》、《互联网电视节目发布审核制度》、《互联网电视端到端的内容安全保障体系》,在运营方面则有《互联网电视服务支撑响应体系》、《互联网电视播出、运营系统升级》、《互联网电视运营合作模式》。


    上海文广新闻传媒集团副总裁张大钟今日表示,其互联网电视集成播控平台预计6月初推出,上海文广与康佳也在互联网电视的内容方面建立了合作。这也意味着,符合相关部门监管的互联网电视很快即将面市。

  张大钟今日在“康佳30周年大庆暨首届康佳消费电子与互联网融合发展高峰论坛”上就互联网电视进行了主题演讲。

  “相关部门对互联网电视的管理思路是,可管、可控才可发展。”张大钟称,目前与互联网电视相关的规范与文件已有9份,在标准方面有《集成平台承载网络技术规范》、《互联网电视终端功能及技术规范》、《互联网电视节目服务接入技术规范》,在管理方面有《终端客户编码管理流程》、《互联网电视节目发布审核制度》、《互联网电视端到端的内容安全保障体系》,在运营方面则有《互联网电视服务支撑响应体系》、《互联网电视播出、运营系统升级》、《互联网电视运营合作模式》。

  此前有消息称,广电总局要求每台互联网电视均需要集成某个具牌照的播控平台,上海文广、中国网络电视台(CNTV)、杭州华数已获得内容集成牌照。

  张大钟今日还展示了互联网电视的集成平台架构,主要包括内容制作/内容提供商、网络数字电视运营商、传输网(互联网)、电视终端商四大部分。

 

互联网电视集成平台建设

 

上海文广TV OS上包含一个15位的设备标识码

  “我们还在研发电视操作系统TV OS。”张大钟表示。据悉,上海文广的集成播控平台便建在TV OS上。

  除了各种功能模块之外,新浪科技发现该操作系统还包括一个15位的设备标识码,其中包括内容运营商、批次、电视机厂商代号、型号、数量等信息。如020102010010000即表示,02代表上海文广百视通、01代表第1批次、02代表电视机厂商代号、010代表产品型号、0表示数量为1万台。设备标识码无疑是相关部门监管互联网电视的一种技术手段。(张伟)

责任编辑:lmtwadmin
版权声明:凡来源标注有“流媒体网”字样的文章,版权均属流媒体网站,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流媒体网”。非本站出处的文章为本站转载,观点供业内参考,不代表本站观点。

相关新闻

{$Hi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