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议频道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会议频道 > 会展快讯

厦门罗普特:用“唯技术论”转型升级用“敢啃硬骨头”抢占市场

作者:流媒体网    来源:流媒体网   发布时间:2017-06-13 14:58:20

  【流媒体网】消息:近年来,伴随着物联网、人工智能、云计算、大数据等技术的兴起,各大企业纷纷加快产业升级步伐,力求通过技术革新获得更大的市场份额。福建省安全领域行业的龙头企业——罗普特(厦门)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罗普特”)便是其中之一。近日,罗普特副总裁江文涛接受记(笔)者专访时表示,罗普特能够一直保持快速发展势头,连续7年被厦门市评为最具成长型企业,靠的就是“唯技术论”的决心和“敢啃硬骨头”的信心。

  随着物联网、人工智能、云计算、大数据等新兴技术的快速发展,安全行业应用的内涵将逐步丰富,市场范围也会不断扩大。江文涛认为,“中国正在成长为世界上最大的安全防范产品市场,该产业也日渐成为中国经济建设领域里一支重要的生力军。但是,安防行业目前也面临两大转变:一是以关系营销型为主的安防行业正逐渐转变为以技术营销型为主;二是安防市场的重心正逐步往内陆城市转移。”得益于这样的转变,以创新为主导的高新技术型企业有了很大的发展空间。”江文涛说,行业的转变为企业的转型提供了方向,为抢占更大的市场份额,罗普特果断抓住“唯技术论”这一发展引擎。

  罗普特的发展都是以提升技术为出发点。”江文涛表示,有效展示罗普特先进的“技术性”就要挑“硬骨头”啃。“别人不愿意做的、最复杂的、难度高的项目我们都拿来做,而且给做好了,这样才能慢慢地在行业内做出名气。”

  罗普特一直以公安行业作为重点行业客户,而公安行业对安全技术的要求高,项目常常时间紧、投入成本高,如罗普特所承接的移动应急指挥平台项目、警用巡逻执法平台系统项目、反诈骗系统项目、大数据应用系统项目、重点会议安全保障系统项目、防篡改系统等,都是罗普特曾经啃下的“硬骨头”,但正因为啃下了这些“硬骨头”,罗普特在公安行业越来越得到了用户的认可,罗普特的产品创新也越来越多地成为公安的经典范例,罗普特也以啃“硬骨头”的精神使技术得以持续创新,产品得到了用户的支持与认可。

  除了‘唯技术论’与啃“硬骨头”的精神,企业的发展也离不开品牌的推广。“物联中国”年度盛典是由新华网、厦门市物联网行业协会联合发起,携手中国投资协会、厦门市会议展览事务局共同主办,集合工信部、科技部、中科院、中国工程院、中国互联网协会等各界力量,是国内物联网行业权威、专业的项目评选活动之一。2016,罗普特被评为“物联中国”年度盛典“最具影响力物联网项目”十强项目之一。“‘物联中国’的宣传力度迅速扩大了罗普特的品牌影响力,使罗普特在行业内树立了一个良好的口碑。”此外,江文涛还表示,从参与“物联中国”活动后期实现的功能来看,多家投资机构都与罗普特结成了合作伙伴,为罗普特的进一步发展注入了新的动力。

责任编辑:吕佩
版权声明:凡来源标注有“流媒体网”字样的文章,版权均属流媒体网站,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流媒体网”。非本站出处的文章为本站转载,观点供业内参考,不代表本站观点。

相关新闻

{$Hi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