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议频道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会议频道 > 近期会展

北京:2011第二届中国手机应用开发者大会

作者:佚名    来源:流媒体网   发布时间:2011-07-20 10:12:17

    【流媒体网】7月19日,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CNNIC)在京发布《第28次中国互联网络发展状况统计报告》。报告显示,截至2011年6月底,中国微博用户数量达到1.95亿,半年内增长了超过两倍,增长率为208.9%,网民使用率从13.8%迅速提升至40.2%,涨幅非常可观。

    借助着在互联网拥有庞大用户基础,微博应用充分发挥了手机上网的优势,吸引了众多手机用户的青睐,手机微博的使用率也随之提高。2011年上半年手机微博在手机网民中的使用率达到34.0%,较2010年下半年的15.5%增加18.5个百分点。手机微博已成为当下增长最快、最热门的手机应用。

    艾媒咨询CEO张毅在接受《第一财经日报》专访时指出,手机微博在手机网民中的使用率占到34.0%,以新浪微博为例,意味着其仅凭借微博产品在短短一年中就拥有近7000万名的手机用户,一举将其移动互联网用户数量提升至国内前三名,仅次于腾讯及UC,增长速度非常惊人;如果加上腾讯微博、搜狐微博以及网易微博,手机微博用户数量的快速增长,可望在短期内迅速扭转中国手机网民三低人群比例过低的窘况。

    目前,新浪、腾讯等微博先行者已经在微博平台上开发和即将开发了语言微博、微群、微电台、微博社区和微博企业版等多项微博产品和应用。微博已成为很多企业、机构甚至政府组织进行信息公布的常用平台。据了解,现在已有数以万计企业品牌开通了微博,通过这个开放平台推广自己的产品及应用。微博平台普及与高度发展给处在生存迷局的广大开发者带来了新的机遇。

    借助微博平台数以亿计的强大人流和配套服务,对于中国开发者来说,现在最急需的就是拥有可以让自己生存和快速发展的创业平台。目前国内大部分手机应用开发团队尤其是个人开发者都面临着既没有能力去铺点卡搭建支付渠道,也没有足够的资金去宣传自己的产品这样的窘况,“站在巨人的肩膀上”成为他们最现实的选择。随着CNNIC数据微博数据的发布,微博开放平台无疑成了开发者眼中最优势的资源。

    微博开放平台就是一个开放的信息订阅、分享与交流平台。通过这个开放平台,第三方开发者可以基于已有资源进而开发出更多丰富多彩的应用。微博开放平台为用户提供了海量的微博信息、粉丝关系、以及随时随地发生的信息裂变式传播渠道。广大开发者只要登录平台网站并创建应用,即可通过平台开放接口(Open API)对微博系统进行读写,挖掘微博系统的新功能与新玩法。

    面对互联网大佬抛来的橄榄枝,开发者们充满了激情,摩拳擦掌跃跃欲试,一股新的淘金热潮已经开始。手机应用开发者要想拥有大量的用户,实现快速的发展,牢牢抓住开发平台这一机遇或者是最有效的办法。开放平台将使得开发者开发的应用在平台上的海量用户中快速传播,使应用开发者迅速发展成为可能。尤其在手机微博用户爆发式增长的时代,微博这样的开放平台必然会吸引众多开发者的加盟,你能把握住这次新机遇么?

    面临激烈的竞争,正困惑于该如何把握新机会之时,即将于10月18日由全球著名移动互联网研究机构艾媒咨询(iimedia research)主办的2011第二届中国手机应用开发者大会暨年度应用平台开放论坛(中国北京)吸引了众多开发者的目光,“开放平台的机遇与挑战”恰恰是这次大会热门话题之一。记者了解到,大会为不论是胸怀梦想的新手,还是已有成熟经验的开发者提供了良好的交流平台,共同探讨手机应用未来发展大计。

    从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公布的数据来看,虽然目前手机微博普及率有待提升,但其符合了手机网民零碎时间的有效处理,增长速度惊人,手机微博用户在未来仍有可能持续爆发性地增长。目前手机应用市场仍然在婴儿时期,具体它会发展成怎样,还不得而知。对于开发者来说,他们能够找到一个适合自己的开放平台,并借助这个平台开发出符合市场的产品,他们就能够在手机应用领域上绽放光芒熠熠生辉。
 

责任编辑:lmtwadmin
版权声明:凡来源标注有“流媒体网”字样的文章,版权均属流媒体网站,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流媒体网”。非本站出处的文章为本站转载,观点供业内参考,不代表本站观点。

相关新闻

{$Hi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