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议频道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会议频道 > 聚焦

2010年光通信论坛—专家呼吁让IPTV健康发展

作者:李楠    来源:流媒体网   发布时间:2010-05-24 17:18:26

    在日前举行的“2010年光通信论坛暨第三届FTTx发展战略咨询会”上,中国电信集团科技委员会主任韦乐平对降低光纤到户(FTTH)成本的关键这一问题发表了自己的意见。

    韦乐平表示,降低FTTH成本,首先要依靠技术进步和技术创新,继续降低有源和无源设备和器件的成本;其次消除我国广电和电信分业监管的政策障碍和体制障碍,促进IPTV的健康发展。韦乐平还特别指出,尤其是HDTV,应从源头上为FTTH发展注入需求的动力。

    韦乐平指出,通过IOT促进有效的市场竞争,进一步降低制造成本和运营成本也是降低FTTH成本的关键。韦乐平表示,降低采购成本、建设和维护成本要靠大规模应用和集中采购,要依靠施工安装自动化、专业化和流程化来实现。另外还可以靠国家政策支持,物业公司的分担来降低成本。

    韦乐平希望通过多方面降低FTTH成本之后,可以早日实现光纤到户。

 

责任编辑:lmtwadmin
版权声明:凡来源标注有“流媒体网”字样的文章,版权均属流媒体网站,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流媒体网”。非本站出处的文章为本站转载,观点供业内参考,不代表本站观点。

相关新闻

{$Hi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