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议频道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会议频道 > 聚焦

2010通信展  三大运营商的务实与务虚

作者:周晓静    来源:流媒体网   发布时间:2010-10-14 16:13:21

    【流媒体网】10月14日消息:展会参加的多了,就难免产生一个感觉“王小二过年,一年不如一年”,虽然今年的通信展上,各家展台似乎更大更辉煌了些,但因为展示的东西有点少,加上人气不足,却反而觉得更加空旷。即使从新国展搬回老国展,似乎也并未把人气拉动起来。三网融合、云计算、物联网、LTE、3D、3G,该有的一个不少,但看过就看过了,难以留下什么印象,这大概也是对2010通信展的感触了。

 

    说到三大运营商,还是有些东西不吐不快的。

    中国电信的务实与务虚

    小时候老师教写作文,有个词叫开门见山,电信展台给人的就是这样的感觉——根本无法忽略的好位置以及——大。何况还有热热闹闹的表演和抽奖。于是乎恍惚觉得,电信的第一要务是吸引眼球。他们做到了,笔者感觉大家关注奖项的心情很热烈,体验业务的状态很马虎。这是笔者认为电信第一个务虚的地方。眼球经济本来是对的思路,但吸引来了人气表达什么,笔者愚钝,没搞明白。

 

    再有一个——3G。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在移动上比其他两家起步晚,所以要拼命赶超。总觉得电信有了3G这个新欢,就有点忘了宽带那个旧爱了。从去年甚至前年,移动业务就成了电信的重点展示目标,今年当然也毫不例外的满眼均是天翼的“翼”。至于处于角落里的“5A数字家庭”以及更角落的ITV,其位置甚至不如仿真视频会议。

    当然,务实也是有的,一些新技术、新业务的展示很能激起人应用的欲望。笔者就亲耳听到两个广电同仁对着电信展示的某业务感慨“广电还有什么搞头”。只是遗憾整体思路不够清晰。要展示要表达的太多,反而分散了力度。

    中国移动的务实与务虚

    与电信比较起来,中国移动的思路显得清晰的多。无所不在的“移动改变生活”的口号让人印象深刻。并且让你觉得,虽然他们要表达的东西也很多,但让你能找到重点。

 

    比如要展示手机电视,那就让一整面墙里所有的手机屏都在播放节目,让你走过路过无法错过。并不突出CMMB,但工作人员会向你强调,这个不产生流量费,而笔者认为,这确实是其具有吸引力的一点。

    比如三家都展示了终端机,电信展示的是上海世博会应用以及将在亚运会应用的信息亭,联通的终端机能办理联通业务,而移动的则不但可办理移动业务,还可以买水买电,并且还可以打印商家的优惠券。笔者便打印了一张肯德基的。在亲民性上似乎移动更胜一筹。

    再比如MM,不但用大篇幅描述百万青年创业计划,更是在国展各条道路都有MM的旗帜广告。而露天的移动体验大篷车也颇为吸引人。总之,三家运营商里,中国移动的存在感最足。

    自然,虚的也有,比如Ophone竟然是个模型,呵。物联网、LTE也没太多实际的东西。算是虚实结合吧。

    中国联通的务实与务虚

    联通显然是最务实的一个,竟然摆摊设点卖起东西来——预存话费送3G手机送3G号。还别说,选号板上还真有不少被选走的。

 

    相对于这个户外的小摊点,笔者对联通展位上那些业务展示印象倒没那么深刻了。不过展台设计非常的醒目,“沃”主导着一切。“中国联通3G正式商用一周年”“第一个周年,第一的精彩”这些字样还是很让人感慨的。只是不明白设那么大一个音乐区是不是表示联通想学苹果呢,还是方便观众逛累了休息。

    前不久联通的IPTV招标还是很引起了业界一些猜想,本以为能看到多一些东西,没想到也只是放一台电视聊胜于无的进行着演示,由于网络等原因,效果并不太好。而固网和移动的视频通话,就更是务虚的表现了,竟然是图片演示,囧。

    兵法说虚则实之实则虚之,不知道三大运营商是在玩兵法呢,还是也像我们一样,有点疲了呢?(周晓静)

责任编辑:lmtwadmin
版权声明:凡来源标注有“流媒体网”字样的文章,版权均属流媒体网站,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流媒体网”。非本站出处的文章为本站转载,观点供业内参考,不代表本站观点。

相关新闻

{$Hi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