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议频道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会议频道 > 聚焦

产业链各方齐集流媒体网沙龙对话三网融合

作者:佚名    来源:流媒体网   发布时间:2010-05-24 10:25:50

    2010年,被称为三网融合元年。随着确定试点的临近,三网融合进程将逐步从宏观政策层面向具体执行层开始推进,而近期互联网电视牌照的发放,更为原本就激烈竞争的互动电视和IPTV增加了新的变数。三网融合实际上是广电电信两大行业的融合,如何把宏观政策变为可行的商业行为?如何使双方在融合的态势下获得良性发展而不是恶意竞争? 双方能否有一个平台自由沟通、各抒己见?

 

    基于这样一个出发点,2010年3月25日下午,由流媒体网和互动产业联盟共同组织的流媒体产业沙龙,在工信部电信研究院的会议室里围绕三网融合后的互动媒体产业发展展开了既开放又封闭的探讨。所谓开放,是指交流的话题开放,可以讲自己所想所作所为,也可以评对方的所想所作所为。所谓封闭,这次与会者包含了整个产业链,唯一没有的是媒体。无需担心被误读,可以很和谐,也可以很激烈。

    参会者有来自广电、电信从集团到地方的各级领导,其中电信方面的有电信、联通集团及湖北、贵州等多个地方电信,来自广电有央视国际、杭州华数、国际广播电台、江苏总台、山西广电等。值得一提的是,此次沙龙除南方传媒外,其他六大IPTV牌照运营商均有参会,包括唯一的广电体系外的获得者华夏安业。此外,还有华为、中兴、UT、天柏、凤凰新媒体等产业链各环节80人激情碰撞。

    互动产业联盟秘书长刘多、央视国际内容运营总监杨新爽、杭州华数副总裁乔晓燕站在不同维度的发言引发了热烈讨论,而侯自强教授站在一个第三方视角的发言更是让全场或频频点头、或轻声争议,并由此将会场气氛带动到热烈甚至是激烈的探讨阶段。各方敞开胸怀,直言不讳。话题既触及自己的困惑、无奈、苦恼,也涉及对彼方的关注。从广电对电信IPTV的封杀到电信IPTV低资费给广电带来的烦恼,从政策的不平等到事实的不均衡,从互联网电视牌照带给业界的震动到彼此的合作点、分歧处,对话开诚布公,也许很激烈,也许有分歧,大家追求的却是合作。

    2010年第一期流媒体沙龙就在这样一种热烈的氛围里、在大家的意犹未尽中落下帷幕。而我们组织方宣布的结束并未让交流结束,三三两两小团体对话才刚刚开始。

    沙龙专题页:http://meeting.lmtw.com/100401.html

责任编辑:lmtwadmin
版权声明:凡来源标注有“流媒体网”字样的文章,版权均属流媒体网站,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流媒体网”。非本站出处的文章为本站转载,观点供业内参考,不代表本站观点。

相关新闻

{$Hi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