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议频道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会议频道 > 聚焦

文化和旅游部领导考察NAB Show,并在NAB Show Shanghai招待酒会发表讲话

作者:NAB Show Shanghai    来源:NAB Show Shanghai   发布时间:2018-04-16 09:48:32

   【流媒体网】消息:2018年4月10日,文化和旅游部科技司司长孙若风,携同文化和旅游部外联局官员李江颐在TCDIC董事长殷伟民的陪同下考察了NAB Show, 不仅调研与体验了在NAB Show所展示的先进媒体娱乐科技,慰问了部分优秀参展中国企业,还出席了NAB Show Shanghai上海国际电影电视节国际影视市场跨媒体技术展(以下简称“NAB Show Shanghai”)招待酒会,并与NAB Show Shanghai的各国际合作方进行亲切会面。

 

 

  孙司长在NAB Show展会现场先后慰问及参观了大疆、小蚁科技、数码视讯、量子云等具有创新科技能力的高科技企业,并对他们的创新精神表示赞赏,希望他们能够再接再厉,把更好的创新科技出口到世界,也希望他们能够在NAB Show Shanghai向全国业内人士展现他们的创世实力。

 

 

  孙司长还和美国FMC专业培训机构进行了会面,重点了解这家在美国具有26年历史的数字内容培训机构是如何向美国创意人员进行实操性的培训, 并对TCDIC提出了希望,希望TCDIC能够借鉴FMC运作模式,在NAB Show Shanghai系统化提高中国业内人员数字化内容创作能力。

  

 

  当晚18:00, 孙若风司长出席了NAB Show Shanghai面向全体观众和展商的招待酒会,出席此酒会的还有美国国家广播电视业协会总负责 克里斯布朗,美国先进影像学会主席(AIS)、IABM的亚太区总监彼特布鲁斯及美国国家广播电视业协会其他高层管理人员 吉姆查彬。

 

 

  在开场发言中,孙司长表示NAB Show Shanghai这个国际平台每年都能够汇聚国内外优秀的影视制作人员、创意人员和高科技企业,促进了中国与世界在全球媒体娱乐行业的交流与合作, 符合习总书记倡导的“一带一路”的发展方向。面对中国这个对文化产品需求增长极快且市场应用创新力强的国家,国际企业不仅能够在这里有着众多商贸机会,且能够到中国学习到创新的商业模式和应用场景。 NAB Show Shanghai是一个互利共赢的合作平台,希望国际企业可以积极参与这个平台,推动产业的能级提升。

  预知更多展会详情,请点击www.nabshowshanghai.com

 

责任编辑:路明玉
版权声明:凡来源标注有“流媒体网”字样的文章,版权均属流媒体网站,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流媒体网”。非本站出处的文章为本站转载,观点供业内参考,不代表本站观点。

相关新闻

{$Hits}